“全球安全倡议与亚太地区合作”讲座成功举办

发布单位: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编辑:发布日期:2023/12/08浏览量:20

202312615时,由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主办、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承办的“全球安全倡议与亚太地区合作”讲座于33号楼206会议室成功举办。讲座由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博士后周佳主持,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教授刘群、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单丹出席,来自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数十名学生到场聆听。


本场讲座主讲人巴基斯坦准将阿卜杜勒·拉赫曼(已退休)在国际安全领域见解独到,关注与我国和中巴关系相关的话题,尤其重视媒体与国际传播在当今世界的重要作用。在讲座中,阿卜杜勒·拉赫曼准将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局势和媒体宣传态势,阐述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的背景,赞扬了这一倡议取得的积极成果,并高度评价全球安全倡议的重要意义。同时,他也指出,我国提出的这一倡议希望通过对话与协商解决地区冲突,指明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,却被多方扭曲为企图掌控世界霸权的“烟幕弹”,说明我们应当以更有效的方式、更积极主动地参与国际传播,更好地掌握话语权,才能在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赢得胜利,将中国真正的国家形象与大国担当传播出去。


阿卜杜勒·拉赫曼准将在讲座中


在场师生认真听讲

 

在问答环节,在场师生积极与阿卜杜勒·拉赫曼准将互动,就媒体人角色、中巴经济走廊成果、中巴“民间外交”与人文交流、巴阿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。随后,阿卜杜勒·拉赫曼准将向巴基斯坦研究中心赠送了自己的乌尔都语专著《中国之名》(Cheenami),并与部分师生合影留念。


讲座后合影

 

最后,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刘颖与阿卜杜勒·拉赫曼准将进行了对谈。刘颖副院长对阿卜杜勒·拉赫曼准将的到访表示欢迎;双方就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交流,并就未来新的讲学活动及更进一步的合作交流交换了意见。讲座活动圆满结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