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届全球青年双语主持主播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成功举办

发布单位: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编辑:发布日期:2023/12/11浏览量:16

129日晚,首届“全球青年双语主持主播大赛”颁奖典礼在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中传讲堂隆重举行。


本次大赛由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主办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发起并承办。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校长张树庭,校长助理金炜,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德(Alberto Blanco Silva),匈牙利驻华文化教育专员郝璐璐(Honecz Anna Lujza),国观智库副理事长李新玉,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,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研修学院副院长刘林海,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办公室对外推广处处长谢豫,妙净雅品牌创始人杨金华,中国日报新媒体中心副处长李畅翔等嘉宾出席典礼并颁奖。韩国中央大学、南京大学、北京外国语大学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、大连外国语大学、喀布尔大学、山西传媒学院等高校领导和教师,十多家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媒体和获奖选手代表共400余人出席此次颁奖典礼。典礼由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孙迅,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语环球节目中心主持人钟石、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教师敖缦云、李云豪主持。


全球青年双语主持主播大赛以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提出10周年与改革开放45周年”为主题,旨在发掘和培养全球优秀的双语主持、主播人才,以双语主播为桥梁和使者,增进了解与互信,促进世界各国文明互鉴和文化交流。


2023725日正式向全球发出征集邀请至20231025日,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里,大赛吸引了686位选手参赛。这些选手来自来海内外133所高校、中小学和教育机构,涉及36个国家和地区。其参赛作品涉及英语、法语、意大利语、西班牙语、葡萄牙语、日语、朝鲜语等28个语种。大赛的评委由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和兄弟院校以及国家级媒体的专家共同组成。经过初评、终评等多轮评审,共计95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,其中金奖3名,银奖6名,铜奖10名,最佳单项奖11名,入围奖9名以及优秀奖56。另有13家机构获得优秀组织奖

 

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校长张树庭,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德

为获得金奖的选手颁奖

 

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校长助理金炜,国观智库副理事长李新玉,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专员郝璐璐

为获得银奖的选手颁奖


 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宣传部副部长、融媒体中心常务副主任袁冶,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副书记陈卓为获得铜奖的选手颁奖

 

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文春英

为获得入围奖的选手颁奖


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文春英

为获得单项奖的选手颁奖


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办公室对外推广处处长谢豫,大连外国语大学韩国语学院院长

为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奖

 

国家广电总局研修学院副院长刘林海,中国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网副总编辑薛立胜为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奖


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校团委书记郑丹琪,中国日报新媒体中心副处长李畅翔为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奖

 

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李烨辉,新华社对外部葡文室外籍专家Luca Valente,妙净雅品牌创始人杨金华为获得“优秀组织奖”的机构颁奖

 

杨金华在颁奖致辞中表示,妙净雅个护品牌迅速成长为国际化发展的新国货品牌,得到了许多优秀主持、主播的支持。本次大赛挖掘和培养全球优秀双语主持主播人才,向世界分享中国的精彩故事,这与妙净雅的品牌发展战略高度契合。展望未来,杨金华表示,妙净雅将继续鼎力支持全球青年双语主持主播大赛,祝愿赛事规模再创新高!


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password舞蹈社开场舞蹈


当晚,承办方还安排了精彩的文艺汇演。典礼在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password舞蹈社同学们青春洋溢的开场舞蹈中拉开帷幕。


2022级中朝中韩双语播音班《月光下的中国》


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外国语言文化学院2022级中朝中韩双语播音班的同学们朗诵多语种版的《月光下的中国》,呈现月光下祥和美丽的中国。

 

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吉他社节目


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吉他社同学的节目,彰显青春与活力,唱出希望与梦想。

 

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多语种合唱团《但愿人长久》

 

颁奖典礼的最后,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多语种合唱团共同唱响《但愿人长久》,外院学子用自己的歌声,丰富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实践。


本次全球青年双语主持主播大赛是天博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、讲好中国故事的又一次成功探索与创新。大赛搭建了国际传播的新平台,增进了不同国家和地区青年之间的交流共享,深化了不同国家、民族、文化之间的平等对话与互学互鉴


大赛通过严格评选,发掘和培养优秀的双语主持、主播人才,使其成为国际传播的有生力量,世界文明互鉴和文化交流注入新活力